短视频运营第三弹:短视频创业团队需要迈过的

笔者在前两篇文章里分别写了《》和《》,获得很多关心短视频行业以及制作短视频的朋友称赞,其中有留言说,自己团队是初创的,刚刚涉及短视频行业不久,想了解一下在以后团队建设当中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。为此,笔者就针对这个朋友的疑问,跟大家谈谈我所在团队一路走来踩过的坑,用我们的经验之谈,告诫一些刚进入短视频行业,还未走得很远的短视频创业团队,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!

短视频运营第三弹:短视频创业团队需要迈过的

坑一:团队大方向选好,视频制作就高效了吗?

我们都知道短视频创业团队,最开始要给团队所做的视频定一个大方向:我们是做生活类视频,科技类视频还是时尚类视频?

这个大方向一定在团队创作初期就会确定好,我们团队也是。起初做短视频制作时,国内短视频还没有现在这么火爆,我们就搜索调研国外的一些短视频频道,看哪些视频比较受大家喜欢并且播放量很高。后来经过在YouTube上的考察,我们发现生活类的视频播放量相对很高,这就促使团队确定了视频创作的方向——生活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