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编辑的主要工作点

今天和大家来说下:网络编辑的工作和我自己的一些心得!

 一】网络编辑的主要工作内容

  2个月前我到“五台山在线,”从事网站编辑工作,主要面对旅游和佛教两个主题展开编辑,下面就是我工作的主要内容。

  1】添加原创文章,原创文章的第一步就是总结一些与自己网站相关的一些关键词,接下来要拟定核心题目,具体文章的内容就需要查阅有关资料以及咨询知情人士,通过这一系列过程以后,就可以把查来的文章进行归纳总结】系统化,这样就可以完成一篇原创文章了。原创文章的数量应该占所有文章数量的一半以上。

  2】添加伪原创文章,伪原创文章就是将现有的文章进行更新】修改,题目拟的新颖】独到,这样,一篇伪原创文章就可以出现。这在所有文章的比例中可以占到百分之三十左右。

  3】添加一些有关自己网站的最新新闻,将一篇现成新闻的题目重新拟定,首尾段落进行修改,中间进行整合,就可以完成一篇新闻文章。新闻的比例大约占到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之间。

  4】除了往网站上添加文章,还要注意关注网站的首页面,保证首页每个频道内容创作的平衡,并且要出现最新信息和最新亮点,吸引网民的注意,提高网站的浏览量。

  二】网络编辑的主要工作目的

  1】提高网站文章的收录量,尽可能写出高质量的文章,还要注意提高数量。

  2】提高网站主要关键词在百度】谷歌等大型搜索引擎的排名,提高网站的权重。

  3】提高网站的浏览量,即pv值。

  三】如何能做好一个网络编辑?

  1】做好一个网络编辑必须具备的第一项,也是最基本功,就是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】语言驾驭能力】文字编辑组织能力等,这就需要经常多看书,多总结词汇,多积累经典语言。

  2】要有很敏锐的观察力,了解与网站关键词相关内容的最新动态,了解网民的最新要求,根据时间和空间的变化编辑新内容。这样,可以真正满足大众的最近需要,吸引网民的眼球。

  3】网络编辑要经常利用QQ】MSN等工具与外界交流,与客户】与别的网站人员进行沟通,这样,才可以逐渐提高自身的见识和信息来源。作为网络编辑,千万不能闭门造车。

  4】网络编辑所写文章一定要有一个好题目,好题目就好像一个敲门砖,可以吸引客人进入你这个页面。

  5】网络编辑每天都要往自己经营的网站添加足量的文章,这样,才能吸引网民和搜索引擎的关注。